搜索

【教程】Magisk科普及怎么不用第三方rec卡刷面具

umuyewaga   ·   发表于 6个月前   ·   玩机教程
不懂面具或者不会刷第三方rec的小伙伴都可以进来看看

教程开始之前科普一下Magisk
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面具有什么用[拖走]
(建议小伙伴们看一下哦)

简单来说,它主要有两个重大功能:

1.ROOT权限获取和管理
2.挂载功能多样的各种扩展模块。

说起ROOT权限的获取和管理
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SuperSU。
SuperSU是XDA非常著名的
开发者ChainFire维护的一款作品
最近几年最火的ROOT权限获取和管理工具没有之一。

遗憾的是,2017年10月4日,ChainFire在自己的Google +上发布了题为Retirement from SuperSU的声明,说以后不再参与维护SU

目前SuperSU已经不能实现一加氢氧系统安卓8.0和更高版本的ROOT了,刷入之后会无限卡屏

取代这一切的,是Magisk,作者是来自中国台湾的topjohnwu

刷入Magisk框架之后,默认就会具备ROOT权限获取和管理啦,而且在Magisk的管理器里,还有针对指定app隐藏root权限检测的MagiskHide,以免某些软件发现root了就直接自我崩溃,不给使用的情况。

Magisk还具备很强大的模块扩展,可以不修改system区的文件,达到修改system文件一样的效果。

理论上Magisk能实现的东西,Xposed都能实现,这是实现原理决定的。
Magisk只是用伪造的一段逻辑替换系统里的一段逻辑,或者把一些文件假装塞到系统里去。
所谓的Magisk模块,实际上就是伪造的逻辑,或者是要假装塞紧系统里的文件的一个zip压缩包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了说了这么多咱们就开始教程:

这个方法肯定是需要手机有root,没有直接左上角!!!

1.首先,解锁后刷入内测版或者开发版,这个不用解释了

2.进入安全中心,授权管理,开启root权限

3.安装magisk软件

4.进入magisk,在root权限,授予其权限

5.进入magisk,下拉刷新软件,更新软件

6.进入设置,更新通道,自定义,输入地址,复制这个地址,打开地址,点右上角三个点,点复制链接, 内容需要回复可见 ,粘贴到自定义地址就行,保存,这一步很重要!

7.进入magisk,下拉刷新,安装

8.继续安装,选择安装方法,直接安装

9.重启手机,搞定

开机见证奇迹的时刻来了!
免第三方rec安装有好处也有坏处我简单说一遍

好处是可以系统更新更新后重新按照本教程安装面具

坏处是不能用mm管理器万一翻车了比较麻烦!

最后说一下刷机有风险,装逼需谨慎!!!

目前测试小米9,小米8,小米mix2s,小米mix2,小米6x,小米4c有效!
还有其他机型成功的欢迎来补充哦

其他机型自测,刷机有风险,刷机需谨慎!!!

如果有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欢迎评论区大家互相讨论哦

打赏我,让我更有动力~

0 Reply   |  Until 3个月前 | 19427 View
LoginCan Publish Content
返回顶部